現代人崇尚打著健康招牌的飲食或是生活習慣,但媒列出多項積非成是的「健康」觀點,其中,最大的誤解是貼有健康食品標籤的輕食沙拉與低脂酸奶等,專家韋德表示,這些食品雖然大量減低脂肪,但卻增加了其他防腐劑增強風味,比過量膳食脂肪還不健康。

「processed healthy foods」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英國HuffPost》報導,近年來健康產業風行,全球掛有健康食品產業總值接近4兆美元,然而,該報卻指出,很多東西都是「假健康之名,行賺錢之實」,他們舉食慾抑制棒棒糖為例,發明此種食物的廠商找上美國明星金.卡戴珊代言,聲稱吃這種棒棒糖能抑制饑餓感,久而久之有助於減重。

但專家莫里斯指出,這種棒棒糖的運作原理只是破壞食慾,很可能導致過於極端的惡性減重,屬於「不安全性減重」,可能會因身體的營養素不足,病後又會胖回來,莫里斯稱之為透過健康風潮斂財,而非真正的為了健康風潮而改良食品。

而最近也有報導整理多項積非成是的假健康認知,據《NewsMax》報導,專家韋德就提出多項「人們以為是健康,但其實是錯誤的觀念」,最大誤解應該是吃加工健康食品,市面上有很多標籤打著去脂沙拉或是低脂酸奶,但其實這些產品為了增添風味,都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劑,極端來說,這比起過量的膳食脂肪還要傷身。

韋德後續也指出其他錯誤觀念,例如以前認為蛋黃含量高,可能會導致血液膽固醇飆升,但其實膳食中的膽固醇對血液中的膽固醇影響不大,他表示,其實這些觀念只適用於高血脂病人,對於一般健康人士來說,這樣吃不見得會比較健康,如果碰上去脂沙拉那個案例,還可能弄巧成拙,越吃越不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