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儘管美國政府一再宣稱與中國的貿易磋商有進展,美國總統川普仍在55日推文表示,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自510日起從10%提高到25%。他也抱怨與中國的貿易協商進展太慢。

川普也說,可能會再對3,25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25%關稅。川普今年初起便一再威脅要提高對2,000億美元陸貨的懲罰性關稅稅率,但在中國與美國同意展開貿易協商後,延後這個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發推,表示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的懲罰性關稅稅率,將自周五(...

根據彭博資訊,川普的推文說,過去十個月來,中國都為500億美元的高科技產品支付25%的關稅、2,000億美元的其他產品支付10%關稅,這些稅項協助促成美國的經濟好進展,「周五(5/10)開始,10%將提高到25%,其他中國輸出到我們這裡的3,250億美元(產品)仍未被(加)徵關稅,但近期將被課以25%...與中國貿易協商還在繼續,但太慢了,而他們想重新協商,免談」!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在美國總統川普推文說要提高中國產品關稅後,正考慮取消副總理劉鶴本周訪美,不再繼續與美國的貿易談判。

華爾街日報說,川普的推文讓中國官員感到意外。華爾街日報認為,川普的威脅是對原本預訂要在本周三(5/8日)到達華府的中方貿易談判代表劉鶴,釋出訊息,希望他不要只是再帶來「空洞的承諾」。對內加分。

川普要提高中國商品懲罰性關稅稅率的推文一出,打趴了美股期貨指數。道瓊期指在周日(5日)跌幅越拉越大,大跌超過550點,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期指也都下跌。高通(Qualcomm)等在中國業務曝險愈高的企業首當其衝。在中國市場銷售量大的美國企業股價,包括蘋果、Wynn Resorts及多家晶片製造商,很可能在美國股市周一開盤時帶頭領跌。

道瓊期指今天一度大跌567點。圖/擷自彭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