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報導指出,人們發現近年燕子和其他各式鳥類的數量急遽下降,該文直指歐洲鳥類困在中國的鳥網中,在路經埃及時被屠宰並吃掉。

據《每日郵報》報導,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燕子會在歐洲度過夏天,因此被視為是溫暖季節將至的顯著標誌。該文舉例,英國劍橋的農場以往都會有10個以上的燕巢,近年銳減至34個,到今年甚至1個都沒看到,英國的夕利群島(Syllan)、威爾特郡(Wiltshire)、牛津(Oxford)和蘇格蘭邊境多地都有發現類似情形,人們十分擔憂。RSPB(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協會)表示,牠們早該在3月份開始陸續抵達,但現在都已經5月了。

「mist nets」的圖片搜尋結果

後來發現,數百萬的鳥類被困在中國生產的廉價霧網(mist nets)中,然後再把鳥兒賣至埃及。雖然不確定確切數字,但每年多達1.4億鳥類被送至埃及宰殺。雖然以前人們就會捕殺鳥類為食,但現今捕捉鳥類的情況幾乎以工業規模的形式進行,已遠超過過去的捕捉數量。

歐洲鳥類會銳減,中國人難辭其咎,並呼籲他們停止販售精細又易取得的霧網。另外,該文警告,如果國際社會不再採取相關作為,毛腳燕和柳鶯等鳥類都會面臨危機,屆時想挽回也為時已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