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加拿大一名女子克莉絲汀(Christine McNaughton)在馬尼圖林島(Manitoulin Island)拍到不可思議的日落景象,她把照片po至她的推特上引起不少網友們討論。

一名加拿大女子拍到神秘的夕陽景色,引發網友們討論,但連氣象專家都說不出原因。圖擷...

照片中的夕陽看起來就像靶心一樣,旁邊還散發出一圈圈的光暈,金黃色配上橘紅色讓整片天空看起來超級美麗。有網友問克莉絲汀說,「妳現場眼睛所看到的真的就像照片中那樣嗎?」她回說,「她當下看到的感覺絕對比照片還要更壯麗。」

克莉絲汀還說,她看到金黃色的太陽四周出現了四道像彩虹環般的橘紅色光暈,所以她立即以手機的相機拍下這幅奇觀。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說,「國王的王座出現了」、「這看起來很像幻日,但更酷」、「這詞應該要叫克卜勒光學。」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在她的推特下面留言說,「日落旁邊的光暈使得這個很像幻日的景象更不尋常,我們真的從來沒看過。」

氣象學家克理斯(Chris Murphy)驚訝地指出,自己也從未看過這景象,「但它不是幻日,它看起來像是多重光暈,若這個夕照是真實的,那表示當地可能正產生出非常多重的折射。」

也有網友指出,這是「日華」景象,是自然光源經過含有小水滴的薄雲層所產生的繞射現象,所以才會在太陽周遭才會形成一圈彩虹光環,不論這片夕陽產生的光暈究竟真實原理為何,此種特殊的大自然奇觀已讓許多人嘖嘖稱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