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財經新聞媒體Quartz報導,美國政府的關稅收入正在飆高。2010年至2018年,聯邦政府收取的關稅持平在300-400億美元間,直到川普發動貿易戰,情況驟變。

美國關稅收入飆高,經濟學家說支付成本的並非中國大陸,而是由美國消費者間接埋單。美...

根據美國商業部經濟分析局(US 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由於20189月開始加徵關稅,依2019年第1季海關關稅收入,預估全年可達750億美元,主因是對美國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進口商品課徵較高稅率。

2019年第1季,關稅占美國聯邦政府全部收入的3.6%,占比遠高於2018年同期的2.2%,以及2017年同期的1.8%

川普稱這些關稅收入增加由中國支付。但幾乎所有經濟學家都同意他不正確地描述收入來源。其實,更高的關稅──由海外商品的進口業者而非出口業者支付──可能導致銷售進口商品(或採進口零件商品)的公司必須提高售價,意味最後由美國消費者間接支付關稅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