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交通便利,出國觀光行為也越來越普及,全世界每分鐘在空中飛行的飛機超過12000架,全球每日航班更超過12萬架次。不過大量的觀光客也在各國衍生出不少問題。先前外媒《SCMP》就羅列了全球6個最不受歡迎的國家,分別為俄羅斯、以色列、美國、德國、英國與中國,近日再度掀起熱烈討論。

2017年《SCMP》曾公布不受歡迎觀光客排名的第6至第2名,依序分別為俄羅斯、以色列、美國、德國、英國觀光客;第一名則是中國觀光客。

「觀光客」的圖片搜尋結果

報導指出,俄羅斯人不苟言笑、個性強悍難以親近,甚至有有42%的俄國人認為自己的同胞就是表現最差的旅客;以色列人則以粗魯、不耐煩、常持有毒品聞名;另外,部分美國人有著「白人至上」優越感,常常做出不尊重異國文化行為,引起當地人反感,因此也在榜上有名。

德國人則是因為錙銖必較,時常對餐點、房間擺設提出抗議,讓業者覺得相當麻煩;另外,雖然英國人以紳士形象聞名,不過一旦他們喝醉後,就會出現各種荒腔走板的行為。

對於不受歡迎的第一名「中國」,報導指出,中國觀光客的種種不文明行為,在各國已屢見不鮮。舉凡公然插隊、大聲喧嘩、態度粗魯無禮、違規拍照...等等,甚至能在新聞上看到中國人在公物、景物上刻字、咆哮謾罵服務人員、違規撿走當地物品作為紀念品、隨地大小便的行為,令人相當頭痛。

近年來,中國觀光客惹怒當地居民的新聞時有所聞。除了該報導稱中國為最不受歡迎觀光客外,今年初日本朝日電視台統計2018年「最不文明」觀光客中,中國也以各種脫序、無理的行為在這份榜單上名列第一。朝日電視台盤點了中國觀光客不文明行為,包括京都嵐山的竹林,竹子被刻上中文字、遊客站在馬路中間拍照,阻塞交通、遊客不顧「禁酒」規定,爬山飲酒,以及在水池裡洗刷衣服、朝水池扔硬幣導致環境被汙染等,令人看了瞠目結舌。

此外,俄羅斯也多次報導了中國觀光客的不文明行為,甚至在去年10月,有俄羅斯旅遊業者甚至為中國觀光客印製宣傳手冊,希望中國觀光客能盡量避免做出「不文明行為」,讓不少中國網友看了相當汗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