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舊金山市議會通過決議,禁止警察或其他市府機關在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技術,創下全美首例。

支持這項法案的人認為,使用軟體或攝影機來識別民眾身份,正如同市議員市議會佩斯金形容的:「還沒準備好進入黃金時段。」舊金山市議會的9名成員中,有8人贊同這項法案。雖然法案將於下周複決,但這項程序性步驟預計不會改變結果。

舊金山市議會禁止警察或其他市府機關在公共場所使用臉部辨識技術,創下全美首例。 路...

市議會14日通過的這項法案說:「臉部辨識技術危害公民權利和公民自由的傾向,遠遠超越它聲稱的好處,這項技術將加劇種族的不公不義,威脅民眾在政府持續監控下自由生活的能力。」

這項禁令是制定監控系統使用和監督政策的更廣泛立法的一部分,並設下更高門檻,要求任何市府機構都要獲得市議會批准。法案指出,「任何部門獲取、保留、造訪或使用任何臉部辨識技術,或從該項技術取得任何資訊都屬非法」。

不過,這項禁令並不包括機場或其他聯邦監管設施。奧克蘭市正考慮實施類似禁令。

外界對這項技術感到憂心,包括無辜民眾可能被誤認為不法行為者,以及這套系統在日常生活中存有侵犯隱私的危險。然而,也有人主張臉部辨識技術有助於警方對抗犯罪,並維護街頭安全。該技術曾因協助警方逮捕罪犯而受讚揚,但也曾因錯誤識別而遭受批評。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當局正使用臉部識別技術,追蹤穆斯林少數民族維吾爾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