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挽救捕獲量逐年下降的野生歐洲龍蝦,英國生物學團隊創建全新人工養殖計畫。《路透》報導,由於需求量遠遠超過漁獲量,歐洲龍蝦的價格波動劇烈。來自英國西南沿海的團隊希望他們的「龍蝦培育計畫」可以避免龍蝦從菜單上消失。

研究人員解釋,一隻母龍蝦最多可懷40000顆卵,但由於人類對海洋的汙染以及天敵的威脅,這些幼小龍蝦在野外孵化後,能順利成長的少之又少。該計畫則採人工方式,讓龍蝦卵在岸上孵化。

為挽救捕獲量逐年下降的野生歐洲龍蝦,英國生物學團隊創建全新人工養殖計畫。《路透》...

迷你龍蝦出生後,會被放在模擬海中環境的飼養槽,讓牠們能在遠離掠食者的空間中成長,當長到足以在大自然中生存時,科學家便將其放養到大海中。根據該團隊的說法,這樣的飼養模式可以養出比一般人工養殖大的龍蝦,同時也是將大量人工培育的歐洲龍蝦放養於大自然中的首例。

創建這項計畫的生物學家丹尼絲表示:「我們開發的系統很有潛力,可用於提升龍蝦供給量,例如國家龍蝦孵化場。也具有很大的水產養殖潛力,可以將龍蝦飼養到可銷售的大小後再出貨。」

生物學家們表示他們的宗旨是在確保海洋生物的永續性下,為海鮮市場提供質量兼具的貨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