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華裔美籍建築大師貝聿銘(Ieoh Ming Pei16逝世,享壽102歲,在全球各地留下不少知名建築物,台灣除了路思義教堂外,還有2棟建物也出自大師之手。

「貝聿銘」的圖片搜尋結果

貝聿銘被譽為「現代主義建築的最後大師」,擅於用光線與玻璃產生折射,因此有句名言「讓光線來作設計」,國外著名的作品包括法國羅浮宮外的玻璃金字塔、甘迺迪總統圖書館、香港中國銀行大廈等建物。

貝聿銘最著名的建物非法國羅浮宮門前的透明金字塔莫屬。(歐新社)

貝聿銘最著名的建物屬於法國羅浮宮門前的透明金字塔,但興建初期招來許多批評聲浪,不少人質疑它破壞了羅浮宮的美,但如今它儼然已成為羅浮宮不可或缺的部分。

甘迺迪總統圖書館以混凝土成線雕塑感,建物造型相當前衛。(圖擷自維基)

另有知名建物還有甘迺迪總統圖書館,以混凝土成線雕塑感,建物造型相當前衛;香港中國銀行大廈則由4個不同高度結晶體般的三角柱身所組成,呈多面稜形猶如水晶體一般,且在陽光的照射下可以呈現出不同色彩。

香港中國銀行大廈由4個不同高度結晶體般的三角柱身所組成,多面稜形像極水晶體,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可以呈現出不同顏色。(圖擷自維基)

香港中國銀行大廈由4個不同高度結晶體般的三角柱身所組成,多面稜形像極水晶體,在陽光的照射下更可以呈現出不同顏色。

路思義教堂是貝聿銘在台灣最廣為人知的知名地標,更已升格為國定古蹟。(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路思義教堂是由貝聿銘、陳其寬等人合作設計,外觀有如雙手合十祝禱、薄殼雙曲面的造型,在1963年完工落成,在幾個月前更被升格為國定古蹟,已然成為台中市的知名地標。

另外2座焚化廠也出自貝聿銘之手但鮮為人知,包括八里焚化廠,將方型煙囪以玻璃帷幕外觀打造,打破既有印象,更是成了不少新人拍攝婚紗的地點首選;新竹焚化廠完工至今一直是濱海處最醒目的地標,全棟建物採用鏡面玻璃帷幕,外觀相當新穎。

八里焚化廠出自貝聿銘之手,方型煙囪以玻璃帷幕外觀打造,成為不少新人拍攝婚紗的地點首選。(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