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表示,20國集團(G20)國家正在對谷歌(Google)等科技巨擘規劃新稅務政策,打算以公司在一國的經營情況,而非該公司總部位於何處,作為稅務政策的基礎。

法新社引述日經指出,G20集團各國財長下月在日本福岡市(Fukuoka)開會時,有可能簽署通過相關基本政策。而G20領袖峰會隨後也將在日本大阪(Osaka)登場。

「google amazon facebook apple」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經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報導,這項新政策鎖定包括谷歌、蘋果(Apple)、臉書(Facebook)與亞馬遜(Amazon)等企業,打算「把稅收分配給對於這些世界數位集團巨擘來說,提供龐大用戶根基的國家」。

G20各國將尋求在2020年達成最終協議,但政策究竟該如何運作尚待敲定。其中一項可能性為,依據公司在每個國家的用戶總數,把收到稅金分配給各國。目前臉書為了低稅率,把盈利與稅金都集中到愛爾蘭。新政策可能意味臉書繳納的稅金,得重新分配到更多臉書用戶居住的區域。

不過,未來稅金該如何收取、分配,以及哪些公司會被影響,目前這些細節都還待決定。預料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將協助擬定規則。

如何向頂尖數位企業課稅的議題,已引起愈來愈多的緊張。由於許多歐洲國家各行其是,美國對此感到憤怒。總部設在法國巴黎(Paris)OECD目前也在嘗試制定新的全球協議,避免企業只是在低稅率地區申報收入,讓其他國家損失數十億美元的稅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