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在使用國際匯款時,你都需要向銀行繳交一筆不小的手續費,但「臉書幣」出現後,未來你或許只需在Facebook上動動手指,就能輕鬆完成跨國轉帳。

2 月底,Facebook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與哈佛法學教授喬納森斯特蘭(Jonathan Zittrain)的訪談中,透露想把登入帳號的資訊,與區塊鏈技術結合的想法。

「FB coin」的圖片搜尋結果

社群巨頭的野心不只於此,根據《BBC》的報導,Facebook計劃將在明年第一季推出屬於自己的加密貨幣,主打低門檻的支付方式,即使你是沒有銀行帳戶的使用者,也能使用社群平台輕鬆收發匯款。

而臉書加密貨幣,預計最快今年底進行測試、明年將在十數個國家推出,無論用戶是否擁有銀行帳戶,都能透過社群平台享有實惠、快速、安全的收發匯款方式,打破以往由銀行主導金融服務的現況。

坐擁數十億用戶數 全球幣顛覆加密貨幣

今年3月,祖克柏透過一篇長文向大眾揭示Facebook的未來願景時,加密貨幣就被大眾認為是商業模式中不可缺少的角色;而上個月,祖克柏更祕密謁見英國央行總裁馬克卡尼(Mark Carney),一同討論加密貨幣的機會與風險。

4月底舉辦的F8大會上,Facebook證實已著手進行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三款通訊平台的基礎設施整合,這代表全球幣推出時,將坐擁高達數十億的潛在用戶,這個數字不容小看。  

政府阻力、民眾信賴 都是難題

全球必將強力的進軍印度市場,他們希望赴遠工作的民眾都可以透過加密貨幣將薪水匯回家鄉。然而,印度政府卻對此事情抱持著反對的態度,甚至企圖立法禁止加密貨幣。

如今經歷過劍橋分析、個資外洩等一連串風波後,名聲以降低的Facebook想要重新贏得用戶的信賴,恐怕是有點困難。

無論如何,Facebook全球幣的問世將是加密貨幣發展的一個轉捩點。目前加密貨幣的使用者數約3000萬人,佔Facebook的月活耀用戶僅一部份,但這些都可顛覆當前加密貨幣的發展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