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全國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沒有自己的機場,每年卻吸引大批來全球各地的遊客爭相造訪。這個城市,就是位於馬爾地夫中部的馬列(Male)島。

據報導,馬列島的總面積只有 2.5 平方公里,總人口大約只有6-7萬人,卻已是全馬爾地夫全國人口最多的城市。馬列島上沒有機場,想造訪馬列,必須先降落在鄰近的「機場島」葫蘆馬列(Hulumale),搭5~10分鐘的渡船才能抵達。

來到馬列,一定要到海邊遊覽。海岸旁的石路鋪得平整乾淨,每隔20公尺,還有一個個厚毛草為屋頂的涼亭,充滿熱帶風情。岸邊的海水是碧綠色,乾淨到海底的細沙也清晰可見,而防波堤外的海水則呈現渾厚的深藍,藍綠交錯,相當美麗。

除了海洋美景,馬列還十分富有人文氣息,當地有許多以白色碎礁石砌成的建築物,而且建得又高又窄,當地人相信,這樣能避免惡魔入侵。街道則是以晶瑩亮白的細珊瑚沙鋪成,在路旁高大翠綠的椰子樹和鮮豔的熱帶花草映襯下,更顯得漂亮。也因馬列的陸地面積不大,道路較小,完全不見繁忙的交通街景,居民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機車或腳踏車,甚至許多人選擇直接步行。當地人喜歡在黃昏時刻到濱海大街散步,充滿放鬆而悠閒的氛圍。

馬爾地夫有「上帝遺落在人間的珍珠」的美稱,若有機會到此一遊,可別錯過了馬列這個兼具人文特色與自然風光的美麗小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