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像在世界的盡頭,一座既沒有自來水、交通又十分不便的孤島上,竟然有人願意花2500萬元(約新台幣7.7億元)蓋一座五星級飯店。而這家被喻為是世界上最孤獨的飯店,就位於加拿大紐芬蘭後還要繼續再往東北方前進,並且搭飛機加坐船後,要花上2天才能到達的「福戈島(Fogo Island)」上,名叫「Fogo Island Inn」。

這座不到260平方公里的福戈島上,只有約2000多名居民,除了唯一的外出交通工具「手划船」以外,捕魚更是當地居民的主要經濟來源,但也因為這樣幾乎所有年輕人都去外地找工作,島上的生活也越來越艱困。不過,一位同樣是福戈島出身的Zita Cobb(齊塔·科布),曾是年薪在全美名列前茅的矽谷CEO,但她卻在55歲時放棄了高薪工作,並且回到家鄉成立基金會,決定發展小島旅遊業,同時也開始了這座福戈島飯店的計劃。

為了改變故鄉貧窮落後的面貌,Zita花了近10年的時間打造這家五星級飯店,並堅持一個原則「所有人力和建材必須就地取材」。除了木工、工匠都是島上居民,所用木材也都是取自當地的雲杉木,並且為了保護地表的植被生態,飯店也被用柱子以輕微的人字型角度高高抬起、固定於基岩當中。此外,Zita還堅持採用綠建築的理念,運用生態工法建造,加上太陽能加熱循環用水,當熱水流過房間地板,也能兼具暖房效果。

Fogo Island Inn」一共有29間客房,不但全部的房間都擁有絕美的海景,甚至有一間頂層客房裡就有超過32面的窗戶。至於入住一晚的費用最低則是美金1800元(約新台幣55400元)起跳,最貴的房型則是一晚美金5000元(約新台幣15.4萬元)。

另一方面,Zita也認為,「Fogo Island Inn」是屬於福戈島的,因此島上的每個家庭都分到了股份,並且在2016年興建完成後,第一件事不是忙著宣傳吸引客人,而是請全島約2000多名居民都去住了一晚。並且,Zita還把飯店15%的收入分給當地居民,更為當地創造了800個工作機會,而如今福戈島不僅逐漸熱絡起來,許多年輕人也回到家鄉工作,更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前往欣賞雪白浮冰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