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引述國際臨床試驗結果指出,一種新形式的療法,能令罹患最普遍種類乳癌的較年輕女性存活率大幅提高。

法新社報導,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於芝加哥召開年會,會中發表的一份研究顯示,對於 59 歲以下且尚未進入更年期的乳癌病患,若治療加入細胞週期抑制劑瑞博西利(ribociclib),3 年半後存活率可提高到 70%且和隨機選定只服用安慰劑的同類病患相較,這群乳癌患者的死亡率低了29 個百分點。

這份研究報告主筆胡維茨(Sara Hurvitz)告訴法新社,研究鎖定一種由雌激素荷爾蒙引發的乳癌。在較年輕女性患者當中,這類乳癌占三分之二。

通常以阻止雌激素荷爾蒙產生的方法來治療這類乳癌。但胡維茨表示,若在原本療法之外增加「這種細胞週期抑制劑之一,實際上有加乘效果,得到的反應較佳,殺死癌細胞的效果更好。」這種藥物的治療原理,是抑制促進癌細胞的酵素活動。和傳統化學治療相較,這個療法毒性較低,因為它更加鎖定癌細胞,阻止其增生能力。

預估美國女性當中,今年將診斷出 268,000 件乳癌新例。而在20-59 歲的女性當中,後期乳癌則是癌症死亡的最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