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廉價航空公司的普及和新航線的增加,航空業飛行員缺口正逐漸擴大中。據報導,在今後20年裡,預估將產生約79萬名飛行員的新增需求,其中全球國家中,又以中國需求最大。

《日經中文網》報導,引用美國波音公司(Boeing)分析數據顯示,在2018年至2037年的20年內,全球將新增需求約79萬名飛行員。以地區別分類,飛行員需求最大的前3名地區,分別為亞洲太平洋地區(需求261,000名飛行員)、北美地區(需求206,000名飛行員)與歐洲地區(需求146,000名飛行員)。以單一國來看,需求巨大的國家為中國。

「pilot」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於飛行員短缺的問題,各航空業者也開始通過增加自主培養或增加津貼來應對。像是阿聯酋航空擬擴張飛行員培養設施,計畫在2020年前,將目前現有200名飛行員訓練學員增加至600人;澳洲第大航空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也正準備在開設飛行員培養學校。

而對飛行員需求最大的國家中國,除了增加自主培養即增加津貼外,也開始放寬招聘標準,像是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自2018年起放寬身高限制,從原本身高要求在170-185公分調降至168-188公分。

對此,日本航空經營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員風間秀樹表示,隨著對飛行員需求迅速增加,讓航空業者不得不雇用那些以往不會招的人才,因此可能需要花費更多時間來訓練這些人才,而增加的訓練時間也將導致航空公司教育成本大幅增加,對經營帶來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