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首次發表對未成年男性結婚的研究,表示在調查的22億名兒童中,有11500萬人是兒童新郎,這不但影響了他們的童年發展,也限制了受教育和就業的機會,並希望在2030年終止童婚現象。

「child marri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女性的童婚現象相較於男性更加普遍,也有較多研究,但對男性童婚的探討較少,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日首次發表對男性童婚的調查,在82個受研究的國家中有22億名兒童,估計76500萬人是在成年以前結婚,有11500萬人是男性,其中2300萬名男孩在15歲前結婚。

聯合國表示,童婚剝奪孩子的童年,在他們做好準備前就被迫承擔大人的責任。提早承擔父職會增加家庭負擔,也減少了就業和教育的機會,而與較晚結婚的人相比,兒童新郎容易受到虐待及精神健康問題。

數據顯示,中非共和國的童婚男性比例最高,佔28%,尼加拉瓜為19%,馬達加斯加為13%,排名第3目前全球2024歲的人之中,女性每5人就有1人在18歲以前結婚,男性則是每30人中有1人,這些兒童多為在農村地區且未受教育的貧窮家庭。

聯合國提到,大部分國家的最低結婚年齡是18歲,但如果有父母同意或透過宗教儀式等方法,仍可進行童婚。這現象與1990年訂立的《兒童權利公約》,當中提到應賦予兒童的權利背道而馳,因此聯合國希望透過行動,在2030年之前停止童婚再度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