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減肥一直是許多人的「重要功課」,除了定期運動,早睡早起,飲食控制更是瘦身過程中的關鍵因素,但是,並不是一味節食,或抗拒某些食物就能達到又瘦又健康的狀況,美國雜誌《Prevention》便提出幾個飲食控制常見的迷思,讓人一面瘦身,一面維持健康。

image

迷思一:代糖是較好的糖類替代品?

Diabetes Care》期刊研究發現,每日攝取無糖可樂(diet soda)者比未攝取者有高出36%新陳代謝併發症的可能性,及67%罹患第二型糖尿糖的風險,並有可能造成體重上升,會在飲食中使用代糖,其實也意味著無法去除對糖度的依戀。

迷思二:無脂或無糖標籤,是減重最佳指南?

許多低卡路里或無糖食物,可能存在有害身體及造成肥胖的代糖,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無糖飲料必須利用其它化學原料增加香味和口感。

迷思三:含糖的水果是造是減肥的殺手?

水果的甜份是最天然的糖份攝取來源,水果中的纖維讓人有飽足感,水果的營養成份,也是身體最好的滋潤。

迷思四:吃蛋白不吃蛋黃?

相較於蛋白的營養成本只有蛋白質,蛋黃的營養相對豐富許多,不但有100%類胡蘿蔔素,以及人體所需要的脂肪酸,還有維生素A EDK,而一般人所憂心的膽固醇問題,基本上,人體的膽固醇分為好與壞,而蛋黃所提供的正是好的膽固醇。

迷思五:堅果類油脂讓人肥胖?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 》研究員發現,吃堅果者,特別是如杏仁、核桃、開心果等,比沒有吃堅果的人,有較低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及較小的腰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