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4月中因大火嚴重受損,當時法國各大富豪紛紛宣布慷慨解囊協助重建,總金額將近10億美元,但《美聯社》引述教會與業界人士說法指出,事發至今滿兩個月,這些富豪根本一毛錢都還沒捐。

聖母院迄今雇用多達150人進行重建,除官方撥出的預算外,「巴黎聖母院之友」(The Friends of Notre Dame de Paris)基金會6月開出第一張約410萬美元的私人捐款重建支票,來源包括美國人的捐款與法國國民給予聖母院基金會(Notre Dame Foundation)的小額捐助。

巴黎聖母院(Notre-Dame de Paris)4月中因大火嚴重受損,當時法...

才剛剛結束紐約募款之旅的「巴黎聖母院之友」主席皮考(Michel Picaud)估計,九成捐款都來自美國金主。他說,聖母院在美國十分受到喜愛,美國人也非常慷慨,該組織的11位董事中,就有6人住在美國。

「(法國)大金主沒出錢,一毛都沒有。」 聖母院資深發言人菲諾(Andre Finot)指出:「他們點頭付錢的前提,就是要知道他們給的款項會用在什麼地方,而不是只用在工人的薪水。」菲諾表示,這些富豪遲遲不簽支票,等著看重建計劃進度與爭奪合約。工程持續數周以來,聖母院被迫部分靠著慈善基金會資助第一階段重建。

聖母院受大火重創後,法國第二大精品集團開雲(Kering)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皮諾特(François-Henri Pinault)率先宣布捐款1億歐元,法國最大精品集團LVMH執行長、法國首富阿諾特(Bernard Arnault)不落人後,亦宣布捐款2億歐元。

道達爾(Total)石油執行長潘彥磊(Patrick Pouyanné)及萊雅集團(L'Oreal)和最大股東貝登古家族,分別捐出1億及2億歐元。光是這四家法國企業捐款合計已達6億歐元(逾台幣200億元)。

報導指,就在富豪遲遲不肯付錢之際,參與清理與重建的工人正面臨清理鉛中毒的艱鉅任務。但富豪金主明顯希望,他們的錢能用在建築物與藝術品等具體事物上的重建,而不重視同樣重要的清理、消除職災與公衛隱患等短期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