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Sothbys)於紐約時間617日宣布以每股57美金現金價格由國際電信大亨Patrick Drahi所單獨擁有的私人公司BidFair USA收購,總金額為37億美元(約1,160億元台幣),是這家知名國際拍賣行於紐約公開上市31年以來重回私人手中。這該筆交易價格比蘇富比614日收盤時股價高61%;約為該公司30天成交量加權平均價再加56.3%

今年五月「紐約蘇富比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晚拍」上莫內的《乾草堆》以1.1億美元拍出印...

這也代表全球目前最大的兩家英國起家的國際拍賣公司現在都為法國富豪私人持有;競爭品牌佳士得(Christies)自1998年起便隸屬於開雲集團(Kering)總裁Francois-Henri Pinault所擁有的投資公司Artemis。而華爾街報亦指出,蘇富比的這項併購案,有助於擴展該拍賣行的數位業務,因應愈來愈多藝術藏家偏好網上競投的拍賣方式。

法國/ 以色列籍的電信大亨Patrick Drahi為法國第二大電信公司Altice NV的創辦人,該電信業者在歐洲多國提供電信服務。在以色列經營電視台起家的他,2015年開始以併購的方式進軍美國,並於2017年成立Altice USA。在他的聲明稿中,他表示蘇富比與電信公司的經營並無關係,並且將尊重蘇富比的管理與策略,目前並無任何人事異動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