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公布報告指出,世界人口正在老化,全球人口將在2050年攀升到98億,估計2100年來到近110億的高峰,平均壽命也將從目前的72.6歲增加到77.1歲。

由聯合國秘書處經濟與社會事務部(UNDESA)組織編寫並發布的《2019年世界人口展望》報告指出,由於平均壽命延長和生育率下滑,世界人口正在老化,預估到2030年全球人口將從目前的77億攀升到85億,2050年則會增加到98億,甚至在2100年來到近110億的高峰。至於平均壽命方面,2050年時也將從目前的72.6歲增加到77.1歲。

「全球人口」的圖片搜尋結果

聯合國人口部門主任威爾摩斯(John Wilmoth)指出,雖然2100年距今尚有數十年,因此預測結果並非百分百準確,但他也強調,「高峰遲早會發生」。主管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則指出,人口成長速度最快的大多落在最貧窮的國家,人口成長也將對消弭貧窮、促進兩性平等、消除饑餓、發展醫療教育等目標帶來額外挑戰。

報告指出,預期未來30年的新增人口,會有半數集中在印度、奈吉利亞、巴基斯坦、剛果、衣索比亞、坦尚尼亞、印尼、埃及和美國等9個國家,印度也將在2027年前後取代中國成為世界第一人口大國,人口老齡化將給各國的社會保障系統帶來壓力,加大對醫療、教育的投入,才能為為經濟持續增長創造條件。

報告也提到,白俄羅斯、愛沙尼亞、德國、匈牙利、義大利、日本、俄羅斯、塞爾維亞和烏克蘭等國的死亡率均高於出生率,但移民湧入也抵銷了人口流失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