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國際調查顯示,民眾認為,美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和伊朗等五個國家,與十年前相比,不太可能運用影響力做好事。調查也發現,加拿大、德國和聯合國被認為最可能運用國際影響力行善。

英國衛報報導,這項調查公布的同時,現任國際救援委員會(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主席的前英國外相米勒班(David Miliband)發表重要演說指出,國際關係如今進入有罪不罰的新時代,戰爭罪和對人道主義工作者的攻擊通常不會受罰。

根據米勒班,自由民主的長期退卻導致世界出現分歧,部分國家遵守二戰後形成的國際法,其他國家則嗤之以鼻,覺得這些國際法「是給傻瓜遵守的」。

「usa」的圖片搜尋結果

英國市調組織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代表倫敦國王學院政策研究所,在全球24個國家訪調17000人發現,伊朗被認為最可能利用影響力為非作歹,抱持此一印象的比率達31%,緊追其後的包括以色列24%,俄羅斯25%,沙烏地阿拉伯25%,以及美國22%

雖然很多人認為美國人在過去十年間不進反退,但也有17%的人認為,美國比起十年前較可能運用影響力行善,支持比率高於俄羅斯的13%,以色列的10%,沙國的9%,以及伊朗的7%

各國民眾當中,有超過36%認為,他們的國家應該只與人權紀錄良好的國家進行貿易往來,即使這樣做有害經濟,但也有33%認為,只要有助於經濟,可以和任何國家進行貿易往來,不論其人權紀錄好壞。全球過半數(53%)的民眾認為,國軍應永遠將避免平民死傷置於國家利益之前。僅14%不同意。51%的受訪者表示,即使會侵犯主權,各國也應該干預以阻止戰爭罪。

米勒班指出:「訪調顯示,全球有許多人尋求對人權和全球參與的承諾。而教人印象深刻的是,大家居然認為美國淪落到跟俄羅斯同一水平,是全球破壞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