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認為,無人機送貨必將改變現今的航空物流產業,同時也重塑物流體系,許多科技大廠也因此陸續推出相關的無人機送貨計畫。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在Re:Mars大會上推出了最新版本的送貨無人機 Prime Air。這是一架顛覆傳統,能夠垂直起降,並持續向前飛行的混合動力飛機。該公司也宣布,將未來幾個月內推出無人機送貨服務。

亞馬遜全球消費者業務執行長Jeff Wilke在Re:Mars大會上介紹新款無人機(圖片:theverge)

亞馬遜全球消費者業務執行長 Jeff Wilke Re:Mars 大會上表示:「只有系統足夠安全,客戶才會放心地接受無人機送貨。」此外,他也表示,亞馬遜新推出的無人機「就像商用飛機一樣堅固穩定」。

新型無人機使用熱像攝影機,深度相機和聲納等來檢測危險,同時藉由機器人學習模型,機載的運算系統可以自動偵測並辨識障礙物,然後繞道而行。亞馬遜也利用 VSLAM 技術,來建構出無人機目前位置的地圖,以彌補失去 GPS 時的情況。不過有別於一班的無人機,Prime Air 在飛行時看起來會是傾斜的狀態。

亞馬遜送貨無人機Prime Air(圖片:techcrunch)

「從滑翔翼、電源線到後院的小狗,這架無人機都能安全地偵測並躲避。」Wilke 說道。

全新的Prime Air 無人機可以進行15 英里的全電動飛行,並在30 分鐘之內向客戶送貨5 磅以下的包裹。這可能聽起來只是很小的載荷量,不過亞馬遜表示,目前平台上有75-90% 的購買物品都在這個重量限制之內。此外,亞馬遜聲明將在未來幾個月內通過這個機型推出送貨服務,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實際的服務範圍與數量。

競爭者方面來看,谷歌旗下、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許可載送貨物的無人機公司 Wing 預計相關的送貨測試就快便會啟動。知名物流公司 UPS也已和無人機新創 Matternet 達成合作協議,將在美國地區利用無人機在多家醫院之間運送藥物及樣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