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醬現在受到全球消費者高度青睞,不論是墨西哥、泰國或美國的辣椒醬,都受到消費者瘋狂追捧,要滿足對辣度和辣味的渴望。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注意到這個風潮的大型食品公司,紛紛利用辣椒醬接觸更年輕及更多元的客群,從而帶來錢潮,反觀同質性高的幾種醬料和包裝食物已落後目前的飲食趨勢,客群持續萎縮。

你也愛吃辣嗎?全球市場無辣不歡,國際大廠紛紛搶入

市調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的數據顯示,辣椒醬去年的零售銷售逼近7億美元,比過去五年大幅成長25%,增幅高於所有的調味料銷售。

由於其他辣醬業者紛紛搶進市場,包裝食物大廠正面臨競爭加劇。數據顯示,小品牌去年在辣椒醬市場的市占高達41%,相較之下這些小品牌業者在芥末醬市場的占有率為14%、沙拉醬市占7%,番茄醬市占更僅有3%

生產美國知名塔巴斯科辣椒醬(Tabasco)的家族企業McIlhenny執行副總裁奧斯伯恩表示,「現在每家業者都搶著做辣椒醬,因為進入這個市場的成本相當低」。McIlhenny位於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生產Tabasco已超過150年。

美國食品大廠Conagra今年春季推出三款辣椒醬,以旗下罐裝碎番茄品牌Rotel為基底,Conagra營運長麥克古表示,「現在市場上可說是百家爭鳴」。

其他公司則是想方設法要透過合作或收購,進軍這個「火辣」的市場。例如卡夫亨氏(Kraft Heinz)雖貴為番茄醬一哥,卻缺少知名的辣椒醬品牌,因此去年與經營知名餐廳桃福(Momofuku)的紐約名廚David Chang合作,銷售該名廚的辣椒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