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全球知名演講人,曾被紐約時報、彭博資訊、華爾街日報、經濟學人等媒體報導過。他是連結3000萬個專業人士的全球最大自由交易市場Freelancer.com執行長,他帶領Freelancer獲得網路最高榮譽,網路界奧斯卡獎--威比獎(Webby Award)。

2018年他獲得史蒂夫獎最佳企業家獎(Gold StevieExecutive of the Year)。

他是麥特·巴利(Matt Barrie),三年前接手Escrow.com,並讓該公司交易額從2016年的4.3億美元,隔年上升33%5.71億美元,如今,該公司交易額已超過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0億元)。

澳洲新聞網報導,巴利買下Escrow後,積極進行網站現代化及改造,並在幾個月前上架澳洲。巴利表示,買下Escrow的時機、運氣很好,「他們應該多加幾個零,這是一個很棒的企業,而且是沒有人聽過的企業」。

網站如其名,該網站提供電商平台線上第三方托管服務,在買方及賣方完成交易之前,暫時保管費用。這是一個支付系統,可以把它想成PayPal,不過Escrow買賣非常複雜及昂貴的東西,包括船隻、飛機、藝術品、太空站票券、寶石等。

依據垂直分銷系統,該網站提供加值服務,如「售後調查費用調整」。若擔心從中國帶入的50個貨櫃品質,該公司可將產品帶入並做品質檢查。若損壞率達一定標準,公司將調整費用。

該公司在五個國家有72個員工,主要分布在澳洲,總部在舊金山。自成立以來,Escrow最賺錢的是網域名稱(domain name)交易,甚至可說獨占該市場。Escrow抽成費用依據不同產業收費不同,從買賣飛機0.35%到買賣一件婚紗3%都有,平均抽成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