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地球和太空站之間的「輸送帶」,SpaceX 獵鷹火箭一直承載著太空貨物運輸任務。就在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第 3 次發射之際,SpaceX 宣布將在這次發射攜帶 100 名往生者骨灰進入巡航軌道。屆時,這些骨灰將與火箭一同圍繞地球航行,直到大氣層將骨灰化為流星,燃燒殆盡。

本次運到太空安葬的往生者包括 2 NASA 前成員威廉波格(William Pogue)、瑪裘克魯格(Marj Krueger)以及日本棒球全明星球員富田勝Masaru Tomita)。

William Pogue 。(Source:維基百科)

William Pogue 1969 年阿波羅 11 號登月任務的支援成員,並在之後負責 1973 年的太空實驗室(Skylab)任務;Marj Krueger 是科幻小說作者,同時也是 1960 年代的 NASA 成員,一生致力於科幻創作和太空探索;Masaru Tomita 曾在 1970 年代的日本職業棒球賽獲得兩屆全明星榮譽。

本次太空殯葬服務由太空紀念公司 Celestis 執行。100 名往生者骨灰將放進約唇膏大小的膠囊容器,之後統一放在通用原子軌道試驗台衛星內,並隨獵鷹重型火箭在美國東部時間625凌晨送達太空。

隨著火箭輸送業務逐漸發達,越來越多殯葬服務公司將太空視為第二個墓園。當然,比起傳統殯葬服務,「太空葬」、「月球葬」的定價達數倍之多。

2014 年,日本銀河 Stage 公司推出「太空葬」服務,收費約 48.6 萬日圓,甚至還擬推出 270 萬日圓的「月球葬」服務,旨在讓喜歡太空旅行的往生者能永遠在太空「觀星」;2016 年美國 Moon Express 公司推出 300 萬美元 1,000 克骨灰的月球葬服務。

執行這次太空殯葬服務的 Celestis 則根據骨灰投放的位置(即軌道)收費,定價從環繞地球 30~50 圈的 900 美元,到永不墜落的 12,000 美元不等。投放骨灰後,家屬能透過 App 追蹤骨灰的發射過程和即時位置。

克萊德·湯博。(SourceSee page for author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天文學家 Clyde Tombaugh(克萊德·湯博)是當今世上唯一一位安葬在月球以外的人。2006 年,NASA 將這位在 1930 年獨立發現冥王星的天文學家骨灰透過「新視野號」太空船載到冥王星,預估將於 10 年後的 2029 年飛出太陽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