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集團(G20)峰會今日(6/28)開幕,各國領導人上台大合照曝光,根據外媒的名單表,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定是比肩而立,不過合照卻發現事與願違,照片透露玄機,推測主辦方日本應是刻意避免讓「川習會」提前上演。

G20領導人大合照,外媒發現,原本要站在川普旁邊的習近平換了位子,川習會沒有提前...

按照慣例,峰會領導人大合照,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站在前排中間,而他的左邊則是下一屆領導人峰會主辦國沙特阿拉伯王儲薩勒曼,右邊則是上屆主辦國阿根廷馬克里。

除此之外,按照國際會議合影慣例,是按照領導人職務的高低和任職時間的長短來排位。從前向後依次是:國家元首(主席、總統、國王)、政府首腦(總理、首相)、國際機構代表。在每一個序列中,又按照每個人任職時間的長短從中間向兩邊排開。

報導指出,根據外媒的名單表,美國總統川普站在薩勒曼左邊,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排在川普左邊,兩人比肩併排。不過,從公布的合照中卻發現,站在川普左邊的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而原本他的位子是在普亭與文在寅之間,則換成習近平,也就是說,兩人互換了。

現場採訪媒體因此大感內有玄機,推測應是主辦方日本避免川習會提早上演,也不排除是有人要求,或是單純的疏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