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個工作都會是自己的夢想工作,但根據暢銷管理書作家與「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撰稿者蘇西威爾許(Suzy Welch),面試時不該把任何工作當成達到目的的手段,更忌諱說出某些字眼。

威爾許告訴CNBCMake It節目,這不僅是一大錯誤,而且未來雇主也能看清面試者的意圖,這可能抹滅面試機會。

相關圖片

她打個比方:「『在更好的人出現以前,你還算不錯。』你會跟說種話的人結婚嗎?顯然不會,這就是未來老闆在任何面試中聽到你說出這個致命詞的感受。」

這個詞就是「墊腳石」(stepping stone)

威爾許表示,她擔任人資主任負責為一商業雜誌增聘編輯時,第一次在面試中聽到這個詞。當時她打算聘用一名優秀面試者,對方似乎對這份工作很感興趣。面試進展順利,最後威爾許問了面試的經典問題「你預期三年後的你會在哪裡?」

對方回答:「可能在某家銀行的通訊部門。我有意轉換到那個產業,因此這份工作是絕佳的墊腳石。」

威爾許立刻明白,無論這名面試者有多卓越,這場面試到此為止。

威爾許表示,她其實很欣賞策略性轉換職涯的人。她擔任刑事記者七年後,知道自己需要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和數年諮詢經驗才能踏足商業,她甚至建議自己的孩子在多家公司工作,只為了增加多種技能。

但是威爾許指出,雖然員工未必會一輩子做同一份工作,但轉職也不能為了一己之利而利用雇主;這無疑會引火自焚,就算你沒提到「墊腳石」的字眼,但雇主卻明白你的手段。

她提醒,我們應把任何工作當成可能成為夢想工作的機會,盡力而為,才是將同事變成朋友、贏得團隊讚賞並讓自己進步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