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遭到批評,大部分航空公司拒絕取消訂位未搭條款。訂位未搭條款指乘客訂了來回機票,卻沒有搭乘去程班機,航空公司可取消乘客回程機票。該條款被主管機構強烈抨擊。

英國消費者團體「Which?」去年12月致信九家航空業者,警告他們說,未搭條款恐觸犯消費者保護法律,讓無法搭回程班機的乘客被迫花錢購買其他機票。航空公司常會對同一機位重複賣票,獲得雙倍收入。

「英航」的圖片搜尋結果

九個航空中,只有Flybe航空向「Which?」表示將修改未搭條款,但未完全刪除。其他航空公司,包括英航、維珍、阿聯酋、荷蘭皇家、法航、新加坡航空、卡達航空、瑞士航公等業者皆保留未搭條款。

Which?」指出,一對夫婦的倫敦和比薩行程回程票被英國航空取消,造成他們被迫付600英鎊(約766美元)購買回程票。該夫婦的去程航班因英航罷工而取消,英航兩天後才提供替代班機,他們因而購買其他公司的去程機票,卻遭到懲罰。

奧地利今年4月對未搭條款下禁令後,「Which?」在628日要求禁止未搭條款。該組織宣導主管卡洛琳諾曼德(Caroline Normand)表示,航空公司因乘客錯過去程班機而無預警取消乘客回程機票,非常不合理。

英國民航局周加入向航空公司施壓行列,指航空公司的未搭條款對乘客不公平,並批評航空公司的條款不夠透明。然而,英國民航局表示他們的權力有限,政府必須出面行動。航空公司表示,未搭條款是為了防止乘客利用來回票比單程票便宜的優勢而購買,但不實際搭去程班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