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學生來說,加入熱門運動隊伍就是通往受歡迎的大門,以過去來說,這指的可能是籃球、排球等球類運動,但在英國,電子競技已經超越足球,成為大學中隊伍數量最多的「運動」。

根據英國大學運動聯盟(BUCS)和全國學生電競協會(NSE)的統計,全英國 73 所大學中共有 662 支足球隊、546 支曲棍球隊、432 支籃網球隊(netball)、425 支橄欖球隊;這幾項運動賽事曾是大學中最受歡迎的活動,但在全球電競風潮的帶動下,英國最受歡迎的大學運動顯然已經易主。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

據了解,目前英國大學共有 685 支電競隊伍,NSE 負責組織大學間遊戲錦標賽的主任 Jon Tilbury 表示,雖然大學遊戲錦標賽活動已經存在了 15-20 年,但在過去 5 年左右,它們的受歡迎程度才有相當明顯的成長。

現在更廣泛的電子競技社區已經成長壯大,職業團隊願意支付高額薪資讓選手飛到世界各地參加錦標賽,而大學生對此的興趣增加也與產業成長互相呼應。

Tilbury 表示,有些學會現在有數百名成員,一些大學甚至有為特定遊戲設立的社團,像是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便有著任天堂學會和電競學會可供選擇。同時電競壯大帶來的不僅是選手,還有賽事及由製作相關人員,許多有相關技術的大學生都投入其中,Tilbury 甚至看到學生為此開發了的訂製軟體。

根據 NSE 的統計,這些大學電競隊平均由 6.5 名球員組成,大約 90% 的選手是男性,其中 70% 的人正在學習 STEM 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