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理麥維德夫已批准建造俄首條完全由私人投資的高速公路首期計畫,全長約2000公里,造價6000億盧布(約2937億台幣),將從白俄羅斯邊界到哈薩克邊境,預計1214年後完工,將成為連結中國西部與歐洲的幹道。

俄羅斯工業家和企業家聯盟主席曼凱維奇向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表示,俄國首條私人投資的「子午線」高速公路將使中國至歐洲的貨運周期縮短至10-11天。目前從中國通過蘇伊士運河走海路到西歐的運輸需要大概要45天。

曼凱維奇表示:「該項目應該能夠與一帶一路倡議結合,並將中國的公路網絡與俄羅斯相連接。」曼凱維奇還表示:「第二個重要方面是發展貿易,目前俄羅斯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貿易額約為20億美元,開通路線後3-5年內可望達到70-80億美元。」

智庫「俄中分析中心」主任沙納科耶夫指出,高速公路在振興經濟和就業方面確實有潛力,但是主其事者是否有足夠的財源和行政資源,「我目前看不出來」。

「歐洲-中國西部」國際交通走廊俄羅斯段目前有兩條處於設計階段的公路,「子午線」高速公路完全由私人投資,另一條公路由國家參與出資、俄羅斯國有公路公司Avtodor負責興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