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前冷戰時期的車諾比核災,共造成56人死亡,是現代歷史最嚴重事故之一,該地區也因此封鎖多年,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近日為放射性廢料隔離設施剪綵,並提出觀光計畫。

全球最嚴重的核安意外車諾比核災。(美聯社)

《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前往車諾比,替一項新的巨型建物剪綵,該建物用於隔離1986年車諾比核事故的放射性廢料,該建物耗資25億美元(約台幣775億元),並由歐洲復興開發銀行注資。

車諾比事件發生於1986426日,當時車諾比核電廠核子反應爐爆炸,導致56人死亡,並有高達60萬人暴露在高放射線物質下,該事故迫使附近數百個城鎮、約35萬人永久撤離。

報導指出,澤倫斯基表示烏克蘭可能難以維護建物後續維持費用,他指出烏克蘭將向科學家、生態學家、觀光客進行開放,他認為車諾比是地球上一個相當獨特的地方,遭遇重大災難後,大自然再度復甦。

BBC》報導,澤倫斯基還簽署了車諾比觀光法令,內容提到步道規劃、手機通訊增強、攝影禁令解除等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