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的有需要和他面對面講嗎?不能以火車取代飛機?荷蘭皇家航空(KLM)呼籲民眾,少飛一點!

英國衛報報導,荷蘭皇家航空呼籲乘客、航空業深思飛行帶來的環境衝擊,形容這是大家共同責任,航空業者必須打造永續發展的民航。

荷蘭皇家航空呼籲民眾少飛一點。路透

航空業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2-3%,且預期會隨著人口、貿易、財富增加而上升。

荷蘭皇家航空慶祝100周年之際,呼籲乘客搭乘火車、用視訊取代面對面會議、減輕行李以減少飛機耗油量、考慮二氧化碳中和措施。該公司的中和計畫利用來自乘客的資金復育森林,包括巴拿馬一處熱帶雨林。

 

不過外界批評,與其要求民眾少飛,不如從航空業者本身減碳做起。

荷蘭皇家航空表示,最有效的改變是航空業使用永續燃料(利用廚餘油等有機垃圾製造)。使用永續燃料每航班可降低85%二氧化碳排放量。該公司的環保燃料用量是2011年的57倍,2018年每位乘客二氧化碳排放量與2011年相比,減少17%

法國也因應氣候變遷,擬向所有離境法國航班機票徵收環保稅,課稅金額從短程班1.5歐元至長程商務艙18歐元不等。法國交通部長(Élisabeth Borne)表示,預計2020年起每年可籌得1.8億歐元,補助鐵路通勤族。

荷蘭皇家航空反對機票課環保稅,他們認為如此一來只會造成乘客開車到鄰近國家,再搭乘飛機離境。荷蘭皇家航空表示,全球共同努力較合理,若法國欲課機票環保稅,稅收應該使用在航空業永續經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