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社群網站臉書日前宣布將推出自家的加密幣Libra,引起全球關注,各國政府對此也嚴陣以待。據報導,美國證管會(SEC)正在評估這個貨幣是否該接受其監管,日本政府也正在研究這種貨幣對貨幣政策和金融監管的影響,法國則持反對立場。

臉書計劃推出的加密幣Libra,引起全球關注,美、日、法政府都對其嚴陣以待。 ...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SEC正在評估是否應該將Libra歸類為指數型股票基金(ETF),這是唯一可能獲得SEC批准的分類。

路透則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來源報導,一個由日本央行、財務省和金融廳成員組成的工作小組,上周已召開會議,討論Libra對貨幣政策和金融監管的可能影響。

金融時報也引述法國財政部消息來源報導,法國準備反對臉書所提出的這種Libra幣,並表示不允許民間公司推出這種相當於國幣的貨幣,這是一條不可跨越的紅線。

臉書這項名為Libra的數位貨幣計畫,將成為本周(1718日)在法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財長會議的主要討論議題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和聯準會(Fed)主席鮑爾日前都對Libra的設立表示關切,強調這種數位貨幣可能具有洗錢、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性等風險。川普並表示,Libra不會有地位和可靠性。法國財長勒梅爾日前也表示,他將努確保Libra無法與國家主權貨幣競爭。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