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精品龍頭路易威登(LVMH)執行長阿諾特(Bernard Arnault)周二(7/16日)擠下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成為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全球第二富有人士。彭博指出,這是億萬富豪指數七年前開始編纂以來,蓋茲首次跌出前兩名,現在成了第三。

法國精品龍頭路易威登(LVMH)執行長阿諾特。 路透

阿諾特擊敗蓋茲的原因是LVMH股價創下新高,使他的淨資產增加到1,076億美元,較蓋茲多2億美元。今年以來,阿諾特的財富增加390億美元,是目前為止彭博億萬富豪指數500中增幅最大的一位。

彭博億萬富豪排行榜全球首富仍是亞馬遜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儘管他因離婚分出可觀資產給前妻麥肯琪,使她成為全球第四富有的女性,貝佐斯的淨資產今年仍略微增多,達到1,250億美元。

蓋茲由第二名退居第三名,若不是大手筆捐出財富做慈善,他會是全球首富。他捐給與夫人聯名的「蓋茲基金會」金額超過350億美元。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