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革命衛隊719日連續在荷姆茲海峽扣押兩艘和英國有關的油輪,波斯灣地區的緊張局勢再度升級。美國總統川普說,將與英國討論對策。

伊朗革命衛隊聲稱,懸掛英國旗的油輪「Stena Impero」因為沒有遵守國際海事規則,造成汙染,在荷姆茲海峽港口暨海事組織的要求下,被伊朗革命衛隊扣留。報導指出,油輪連同23名船員已被帶到港口,並接受調查。

英國油輪Stena Impero遭伊朗扣押。 美聯社

另一艘掛賴比瑞亞國旗,實際上由英國諾布克海運公司營運的油輪「Mesdar」,19日行經荷姆茲海峽時,突然轉向駛往伊朗海岸,並關閉追蹤訊號。

不到兩小時後,「Mesdar」追蹤訊號重新開啟。伊朗半官方通訊社「TASNIM」報導稱,「Mesdar」被短暫扣留於荷姆茲海峽,經伊朗官方確認未違反環境法規後,已獲准繼續航行。諾布克海運公司證實,曾有武裝衛兵登上油輪搜查,後來該油輪獲得放行,且所有船員均安。

當地19日晚間,「Stena Impero」仍被伊朗扣留,英國外相表示,伊朗此舉無法接受。該船所屬公司Stena Bulk表示,「Stena Impero」被攔截時,「完全遵守所有航行和國際法規」。

Stena Bulk」執行長哈內爾(Erik Hanell)說:「油輪上共23名船員,包括印度、俄羅斯、拉脫維亞和菲律賓籍。目前沒有人受傷,船員的安全和福利仍是我們的主要焦點。」Stena Bulk」船東表示,油輪在通過荷姆茲海峽時,有幾艘小船和一架直升機靠近,之後失去聯繫,這艘油輪原定駛往沙鳥地阿拉伯。

英國皇家海軍74日在直布羅陀附近扣押一艘涉嫌違反禁運的伊朗油輪,伊朗誓言報復。伊朗三艘軍事船10日企圖迫使一艘英國油輪轉向,被英國戰艦驅離。

伊朗和西方的緊張關係持續升高。伊朗620日在荷姆茲海峽擊落美國無人機,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空襲伊朗報復,但在最後關頭喊卡。川普18日表示,美軍在荷莫茲海峽摧毀一架太靠近美國軍艦的伊朗無人機,伊朗否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