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方的阿薩姆邦最近一周淹大水,導致許多野生動物家園被毀、流離失所。當地一戶人家就驚訝發現,一頭身形龐大的雌老虎不但闖進他們家避難,還在床上呼呼大睡。

印度東北方的阿薩姆邦最近一周淹大水,導致許多野生動物家園被毀、流離失所。當地一戶...

野生動物信託印度分部表示,被闖入的人家住在哈穆提村(Harmuti),這頭老虎應是來自於附近的卡齊蘭加國家公園(Kaziranga National Park),該地近來大雨連連引發嚴重洪水,估計園區有95%面積被水淹沒,也引發動物逃難潮。阿薩姆災難管理單位則表示,713-18日之間,卡齊蘭加國家公園共有83起動物死亡事件。

CNN》報導,獸醫本來想麻醉這頭老虎,但因為牠表現很冷靜,所以決定只開闢了一條安全通道,而牠休息夠了也識趣的自行離開,沒有造成危險。

卡齊蘭加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園區內有老虎、大象、熊類棲息,更擁有世界上數量最多的印度獨角犀(one-horned rhinocero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