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越多可能越孤獨?!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在人群中較為受歡迎,或是在現實生活、社群網路中擁有較多朋友的人,可能會變得更加內向孤獨。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科爾比學院(Colby College)研究人員以16000多人為調查對象,並藉由問卷調查的方式追蹤受調查者狀況數年,以了解其性格特點和主觀幸福感。

「lonely in crowd」的圖片搜尋結果

研究人員並透過此調查來分析,受調查者最初的性格特點與未來的幸福指數,以及最初的幸福感與未來的性格變化是否有關聯。研究結果發現,在接受調查時,一開始較為外向、和藹可親的人,後來幸福感會逐漸增加。

不過,當人的幸福指數上升時,竟會變得較為內斂,研究人員指出,因為在現實生活或是網路世界中,較為受歡迎或擁有很多朋友,可能會讓人認為不需再結交新朋友,變得較無法與人交際,進而孤獨感、憂傷感增加。

而研究人員指出,此項研究中的關聯可能會隨著時間增長更加明顯。此研究也刊登於《個性研究》雜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