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龍頭臉書計劃推出自家數位貨幣Libra,詐騙分子正蠢蠢欲動,準備透過在網路上兜售假造的購買機會,藉機從中獲利。

臉書計劃推出自家數位貨幣Libra,詐騙分子正蠢蠢欲動。路透

臉書將於明年發行這款虛擬貨幣,由總部設在歐洲的機構監管。然而,有些心術不正的惡徒已逮到機會,企圖以假的帳號、頁面和資訊進行詐騙。

「華盛頓郵報」報導,在臉書主要社群平台和旗下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偽造的Libra購買機會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

根據報導,華郵提出示警後,總部位於加州的臉書已將一些以Libra為主題的欺騙性帳號從平台上移除。若干假帳號甚至盜用臉書官方logo和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照片。

臉書回應法新社記者詢問時說:「當我們注意到這類情況後,便將違反臉書政策的廣告和頁面移除。我們正持續努力,提升在我們平台偵測詐騙的能力。」非營利機構Libra Association據報正在與臉書合作,移除與這款貨幣有關的欺騙性頁面。

犯罪分子經常抓住熱門話題,從自然災害、重大悲劇到名人新聞,藉機在網路上進行詐騙。詐騙分子在網路上提供購買Libra的假機會,鼓勵潛在受害者在相關計畫中分享朋友的聯繫方式。這些惡徒據說也會在推特和YouTube等線上平台,尋找可能上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