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把國民幸福總值(Gross National Happiness)看得比經濟成長還重要的不丹,是永續發展的代表國家。

不過,成長的汽車銷量恐衝擊不丹難能可貴的負碳排放國家地位。車流量增加也考驗不丹民眾的幽默感。

汽車數量成長為不丹帶來交通阻塞。法新社

根據交通部部長Pemba Wangchuk,不丹的汽車、巴士、卡車過去20年來成長超過四倍,車輛增加影響最大的是不丹首都亭布(Thimphu)。

媒體顧問Phuntsho Wangdi)表示,交通壅塞以及缺乏停車位,導致這個沒有交通號誌的小王國行車壓力變大。「我希望車子少一點。以前不是這樣」。不丹一半的汽車分布在亭布。

根據世界銀行,不丹經濟過去十年來每年都成長7.5%。官員預估,不丹每七個人就擁有一台汽車,而不丹總人口為75萬。

然而,不丹狹窄鄉間小路以及老舊的馬路不勘負荷。缺乏基礎建設,加上開車習慣欠佳,有些人甚至直接把汽車停在馬路正中間,導致問題更嚴重。計程車司機Lhendup表示,「汽車和人口每年都在成長,但是道路沒有改變,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