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近 2 個月漲幅超過 10%,黃金基金投資人也開始居高思危,大舉獲利了結,據基金資訊觀測站最新統計,6 月淨買回前 10 名的海外基金,就有 3 檔黃金基金,合計贖回金額近 90 億元。

金價居高思危!3檔黃金基金遭贖回近90億元。(圖:AFP)

今年 5 2 日,黃金還在 1270 美元左右盤旋,在美國總統川普重啟貿易戰後,避險資金慢慢湧入黃金,但到 5 月底也還只是驚驚漲,未突破 1300 美元。不過,隨著市場傳出美國聯準會可能在第 3 季降息,美元走弱,也開啟黃金急漲走勢,短短近 2 個月,飆漲到 1440 美元左右,波段漲幅超過 10%

儘管各方研究報告仍看好黃金後市,但台灣投資人卻出現腳底抹油跡象,6 月大舉贖回黃金基金,國人最愛的貝萊德世界黃金基金,在海外基金淨買回排行榜上排名第二,被贖回高達 49.1 億元,比起該檔基金規模 151 億元,占比超過 3 成。

而富蘭克林黃金基金排名第八、天達環球黃金基金排名第十,也都分別被贖回 23 億元、15 億元,也就是說,這 3 檔黃金基金合計就被贖回 87.1 億元,直逼 90 億元大關。

其中,貝萊德世界黃金基金之所以被大舉出脫,主要是其漲勢凌厲,淨值從 26 美元漲至 33 美元,漲幅逾 20%,大舉超越黃金的漲勢;不過,貝萊德世界黃金基金被贖回的金額是 49.1 億元,但申購的金額也達 15.8 億元,總計 6 月份被淨贖回金額為 33.28 億元,占該檔基金規模則為 1 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