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赴日遊客逐漸增加,加上東京奧運將帶來大量人潮,為加速消化通關人潮,日本羽田機場724日起針對外國人出境採用臉部辨識系統,大大減少通關時間,最快約10秒就可出境。

《共同社》報導,根據東京出入國在留管理局羽田機場支局表示,羽田機場共設置13個採用臉部辨識系統的出境用自動門,這是日本國內機場首次針對外國人使用該設備,之後將陸續在成田、關西等主要機場投入使用。

以「短期滯留」資格逗留日本後出境的外國人,將護照IC晶片內的臉部照片數據和在自動門拍攝的照片進行比對後,經確認本人即可出境。據統計,過去實施面對面審查的外國人中,約80%可「刷臉」出境。

報導指出,「刷臉」出境除了可大幅提高通關手續的便利性,還可把海關人員集中部署到面對面入境審查崗位,加強邊境反恐對策。

羽田機場已針對日本國民2017年起在入境時採用臉部辨識系統,2018年起也可「刷臉」出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