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UN)警告,漂浮在葉門海岸附近、自2015年初以來被遺棄的「Safer FSO」油輪,載有價值超過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1.7億元)、約114萬桶石油,該油輪可能即將破裂或爆炸,恐釀世界最大石油洩漏案之一。

CNBC》報導,1艘自2015年便在葉門海岸遭棄置飄浮的油輪「Safer FSO」,被認為載有約114萬桶石油,專家認為該油輪的石油儲存罐,因長期處在鹹水和腐蝕性海洋環境而積聚揮發性氣體,爆炸風險隨之增加。

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The Atlantic Council),更將「Safer FSO」稱為「漂浮炸彈」。另據目前的油價,「Safer FSO」上的原油總價值已超過7000萬美元。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CHA)副秘書長Matt Lowcock指出,葉門反政府武裝組織胡塞(Houthi)仍繼續推遲對油輪的任何評估活動,並稱若油輪破裂或爆炸,紅海的沿海海岸線將被污染,而洩漏可能從曼德海峽達到蘇伊士運河,甚至達到荷莫茲海峽,對環境、航道和全球經濟造成重大衝擊。

「衝突與環境觀察組織」(Conflict and Environment Observatory)政策主任Doug Weir也表示,「Safer FSO」的危險每天都在增加,而目前沒人能確定這艘船的狀況,理論上,所有紅海周邊國家應該共同解決問題,但事實正好相反。據報導,葉門由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政府和胡塞組織,並未就如何處理「Safer FSO」達成解決方案。

而葉門政府已在本月初警告,和著名的1989年埃克森美孚石油洩漏事故相比,「Safer FSO」爆炸造成的環境災難將高出4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