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份調查報告指出,全球ATM數量在2018年首度出現減少的情況,其中全球ATM數量最多的中國,在去年僅剩69萬台,較2017年相比減少6.8%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引用英國零售銀行研究(Retail Banking Research)調查報告數據顯示,2018年全球ATM324萬台,較2017年相比減少1%,此為全球ATM1次出現數量減少的狀況。

其中,全球ATM數量最多的中國,2018ATM數量為69萬台,減幅達6.8%ATM數量第2多的美國為433500台,減幅0.9%;而排名第3的印度,ATM數量雖有增加,但成長速度已出現走緩。

報告指出,造成中國ATM數量銳減的原因,是因為中國電子支付(無現金結帳)的普及所造成;而美國ATM數量減少原因,則是因為該國銀行分行關閉所致。

另外,除了ATM數量在全球出現減少的趨勢外,全球銀行據點數量也出現相同窘境。引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資料顯示,截至2017年,加入的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35成員國商業銀行總分行數較同期減少了2.8%,至268900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