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網頁都會加入 Facebook 的外掛顯示「讚」(Like)按鍵,方便使用者瀏覽時,直接與 Facebook 專頁互動。不過歐盟表示,由於這個外掛本身就會向位於美國的 Facebook 發送數據,因此須受數據法規管。

「fb like」的圖片搜尋結果

歐盟法庭最近裁決,所有在網站加入 Facebook「讚」按鍵外掛的公司,都受其數據法監管,需要尋求使用者同意將個人資料傳送到 Facebook,不論使用者是否按過「讚」鍵。這個判決是源於一德國顧客控告網路服飾店 Fashion ID 透過網頁的「讚」按鈕洩漏個資,因此觸犯相關數據保護法。法院表示,身為網站管理人,加入「讚」按鍵外掛就是與 Facebook 合作,利用傳送訪客數據換取利益。

Facebook 回應指,他們正在仔細了解法院的判決,並將與夥伴密切合作,以確保他們能繼續從社交外掛和其他業務工具受益,並完全符合法律規定。有評論擔心,如果只是加入 Facebook「讚」按鍵外掛就納入數據法監管,會有非常大量中小型企業受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