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對不少台灣人來說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今年初台灣的房價所得比更排名全球第三,讓很多年輕人大喊吃不消。不過,全球數據庫Numbeo最近公布了2019年年中房價所得比排名,台灣已從全世界第3名後退到第10名,數據從年初的28.91下降到23.16,最讓人驚訝的是,第一名國家的居民竟然要不吃不喝151年才有可能買房,幾乎是不可能達成。

▲▼2019年年中全球房價所得比。(圖/翻攝自numbeo網站)

▲各國2019年年中全球房價所得比情形。(圖/翻攝自numbeo網站)

Numbeo資料顯示,2019年年中全球房價所得比前十高的國家和地區分別是,委內瑞拉、敘利亞、香港、柬埔寨、中國、斯里蘭卡、尼泊爾、伊朗、菲律賓以及台灣。委內瑞拉房價所得比高達151.48,相比台灣的23.16高出6倍以上,主要原因就是國內通貨膨脹,最近又碰上美國經濟制裁,導致整個國家經濟大崩盤。

排名第三的香港房價所得比則是49.38,如果想在市中心買一間公寓,每坪價格飆到港幣76萬元(約台幣305萬元),租一間小套房每個月也要大約港幣1.6萬元(約台幣6.5萬元)。

台北市中心目前每坪的價格大約落在77萬元,套房租金則平均13600元。此外,最新市況調查顯示,北市每坪新案價今年為85.1萬元,較去年同期漲2.6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