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痹並沒有停止22歲澳洲男子麥克斯.奎吉里歐(Max Quaglio)開卡車的夢想。澳洲廣播公司報導,麥克斯出生後,父母便被告知他有可能無法走路、講話等。如今麥克斯的成就證明,醫生是錯的。

麥克斯無法跑步或從事大部分運動,但是他靠著過人的意志力學習開卡車。現在,他擁有多種卡車駕照並以開卡車為生。對於腦麻痺患者來說,有如此成就非常厲害,因腦麻痺時常影響麥克斯的行動及表達。

腦麻痹並沒有阻斷22歲的麥克斯.奎吉里歐開卡車的夢想。圖取自YouTube(@A...

麥克斯從小就很喜歡汽車、卡車、船等,任何會移動的東西他都表示有興趣。父親父親費茲納(Ben Fitznar)發現後,開始在郊區教他如何開車。麥克斯在16歲時拿到學習駕駛許可,隨後和一名治療師及特別駕訓教練合作。

麥克斯的媽媽葛瑞斯表示,他會堅持不懈直到做到正確為止。「這就是練習,練習讓我們變更好。如果身體不聽話,你就訓練它」。媽媽也說,被告知麥克斯無法行走講話時,她告訴自己,麥克斯以後會走路也會講話,而且還會找到工作。

麥克斯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最後讓Clayton卡車公司看見他的潛力。在讓麥克斯試過堆高機後,Clayton讓他操作挖土機、砂石車、拖吊車等。麥克斯在精進開車技術後,到Fraser Earthworks上班。在這裡,馬克斯獲得更多信任及責任。

從玩玩具車,到開堆高機,到擁有不同的卡車駕照,麥克斯說他的目標是成為該行業的經理。「我不想一輩子開卡車,不過現在我很喜歡。了解卡車司機工作型也很重要,當我們在辦公室的時候,就會了解卡車司機面臨怎樣的狀況」。麥克斯說,「開卡車時,我覺得自己好像是馬路上的國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