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總統初選結果出爐,現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的得票率為32.08%,遠不如在野黨挑戰者艾柏托.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的47.66%,極可能在10月大選時被痛宰,立刻引發市場驚懼,這個南美第三大經濟體恐再度全面爆發金融危機,投資人紛紛拋售阿根廷股票、債券和貨幣。華爾街分析師懷疑,阿國是否將再次邁向債務違約。

811日的初選被廣泛視為10月大選的預演,阿國12月上台的很可能是走保護主義路線的政府,恐將採取匯率與資本管制政策,打散馬克里好不容易重拾國際市場信心的努力成果。市場擔心,費南德茲和他的競選搭檔,前總統克里斯提娜.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將嘗試重新談判阿國債務,以及和國際貨幣基金的協議。阿根廷明年有數十億外幣債務到期。

駐倫敦的安本資產管理公司新興市場主權債部門主管古鐵瑞茲(Edwin Gutierrez)說:「市場開始反映違約風險,不願意往好處想。」

信用違約交換合約現在顯示,交易報價反映出阿根廷在未來5年間可能暫停支付債息的機率是75%,遠高於上周五的49%。美元計價政府債券平均下跌24%,每1美元債券面值的出價只剩55美分。短天期債券的殖利率飆升超過35%

阿根廷披索12日盤中一度崩跌達33%,至歷史低點的60披索兌1美元;阿根廷MERVAL指數重挫48%,是70年來第二大跌幅。

 

未命名  

 

 

 

 

外界原本預估馬克里的初選得票率只會落後數個百分點,未料費南德茲的領先幅度竟拉大到15個百分點,同時震撼外國投資人以及阿根廷人,後者這些年來因為經濟糟、通膨嚴重和政治分裂而苦不堪言。

依據阿根廷總統的初選制度,所有政黨都必須在同一天舉行初選,強制公民必須前往投票且只有一張票,得票率在1.5%以上的候選人才能參加10月舉行的大選,藉此淘汰影響力不足的小黨派,以免浪費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