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看過那麼晶瑩剔透的果凍蛙嗎?花蓮縣六十石山的德森農場生態池,12日驚現一隻身體近乎透明,且蹲坐在翠綠的葉子上,好像趴著睡了一樣的「透明果凍蛙」,且與鮮明的綠色對比之下,這隻樹蛙彷彿快不見了,而發現它的導遊也驚嘆「活到快60歲,沒看過這種青蛙!」

台東一名楊姓導遊,帶著一名馬來西亞遊客到花蓮縣六十石山賞金針花,途中恰巧進入德森農場生態池參觀時,剛好發現了這隻「透明果凍蛙」的蹤跡。楊姓導遊表示,當時是突然聽見蛙鳴聲,循聲探查後,仔細一找,竟是一隻「透明果凍蛙」!他表示,這隻「透明果凍蛙」的體色清晰到,連身體裡小小心臟的跳動都看得見,讓他直呼「長這麼大,第一次看到像是果凍的青蛙,好特別!」

蛙類專家東華大學生態與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楊懿如指出,台灣目前沒有此種透明體色的蛙類,依照拍攝地點及此蛙的身形判斷,應該是「莫氏樹蛙」,因為莫氏樹蛙擅長以保護色融入環境,加上陽光直射,與翠綠的葉子形成對比,才讓人誤以為樹蛙有晶瑩剔透的感覺。

「莫氏樹蛙」的身體背面光滑,多呈綠色或墨綠色,為了環境生存,牠們的偽裝力也相當好,因此並不容易被發現,而現時快進入秋季時節的東部地區,也是莫氏樹蛙最愛用來繁殖的棲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