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千禧世代對串流影片媒體疲乏之際,嬰兒潮世代追劇比例上升。

Midia Research調查報告顯示,年紀較長民眾追劇的腳步加快。55歲以上民眾有31%認為自己有追劇行為,較去年成長一倍。相反地,千禧世代已倦於追劇。年紀25-34歲族群追劇比率降低,35%千禧世代雖然仍有追劇習慣,已較去年掉了三個百分點,是唯一下降的族群。

調查顯示,英國嬰兒潮民眾透過串流追劇比率上升。歐新社

該研究樣本調查1000名民眾,追劇指的是透過NetflixAmazon PrimeBBC iPlayer等串流影片服務一口氣連續觀賞好幾集內容。

Midia分析師史地爾斯(Amanda Stears)表示,25-34歲區間追劇比率下降顯示,具開發潛力,因為他們擁有較高的購買能力,影片消費量穩定成長」。影響數位市場的趨勢改變。她說,「隨著市面上愈來愈多串流影片業者,媒體公司更難吸引觀眾對影片的注意力。就像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說的,『我們其實是在和睡眠競爭』」。

報告也指出,55歲以上民眾願意付費收看比率上升。2018年,55歲以上民眾僅17%願意付費收看影集,而今年願意註冊NetflixAmazon民眾成長至25%。相反地,16-34歲族群正在放棄要繳月費的服務,其中以20-24歲民眾最多。

史地爾斯說,「年紀較長的觀眾觀看量雖不及年輕世代,但該年齡層對電視業者深具開發潛力,因為他們擁有較高的購買能力,影片消費量穩定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