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中貿易戰談判預料將持續但短期難以解決,美股隨著各種不同消息而「忽上忽下」,對此CNBC》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認為,投資人要習慣、準備好並接受這種痛苦,但由於美國總統川普非常重視股價走勢,因此隨意拋售股票也是不對的。

「cnbc Jim Cram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克萊默在節目中示警:「不管中國是否真的想達成協議,可以說川普相信拖越久越有利,也就是說我們還沒有看到最後次的瘋狂拋售,所以要習慣它,而且還要記得,幾乎每次都會在最慘的時候有所反彈,因為川普希望如此」;克萊默認為川普相信關稅暫會讓中國經濟嚴重衰退,即使美國及其他地方也面臨風險。

克萊默也直言:「這是段很長的荊棘之路,投資人應當對痛苦有所準備,也必須要能夠接受它。」

不過克萊默也形容,對曾深入參與電視媒體的川普而言,股市表現就像是他的收視率報告,因此像8/23日那樣,大幅拋售股票也是不對的;那天道瓊指數重摔623點,但川普在G7峰會釋放談判訊息,8/26股價有所回升。

因此克萊默強調,投資人雖然可出售一些股票以確保一些收益,但應當「過濾掉一些日常的喧囂情緒」。

由於美國製造業因關稅而壓力沉重,8月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代表收縮的49.9,是近10年來首次跌破50榮枯線,因此克萊默建議投資人應把持有的工業類股轉成較不容易受到經濟週期影響的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